ikkeunge

[Tincan] Days of our lives 系列

设定是毕业了两个人已经工作同居了。






“今天也要这么早去公司吗。” can从床上醒来,抱着被子声音迷糊地问面前忙碌的人。


Tin整了整领结,“嗯,最近公司事有点多。”


“嗷,我也想和你一起去上班嘛。”Can半带睡意半带不满地撅起嘴。Tin拿过西装外套搭在手上,俯下身去亲了亲他撅起的嘴。


“时间还早,你再睡会儿。我一会儿让司机送你上班。”


“那你记得要好好吃……早饭。” 勉强说完这句话,被子里的人又睡了过去。


Tin笑了笑,低声说了句知道了,看了眼熟睡的Can后离开了房间。



毕业后Tin没有继承家里的家业,从外婆那里得到的遗产其实足够他安逸舒适地过上一辈子。


但骨子里的不甘让他始终想向爸爸,哥哥证明些什么东西,他开了自己的公司,如今公司正在起步阶段,一切事情还需要适应和熟悉。每天多到数不清的事情需要处理让他忙的焦头烂额。


这导致他和Can相处的时间大幅减少。好的时候他能跟Can一起吃完早饭再送他去上班,更多时候Can还没醒他就得出门,而当他回到家时,Can已经睡下了。


那人很支持他的事业,从不在工作的时候打扰他。只是经常在他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家的时候窝在他怀里打游戏。只在赢了的时候开心的拿起屏幕向他炫耀。


今天回到家那人也跟只小型犬似的跳到他身上。Tin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时针已经指向十一点。


“怎么还没睡。” 尽管很累,但Tin还是稳稳地接住了冲进自己怀里的人。


“唔,我想你了。” 他头埋在Tin的脖子里蹭了蹭。


Tin无奈地笑笑,拍了拍Can的头。“今天早上才见过不是吗?”


“不知道啊,就感觉好像很久没好好跟你说话了。” 这样说着的Can抬起头来认真地看着Tin,语气里还带着一丝丝寂寞。


Tin顿时有点心疼,他捏住Can的脸,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对不起,再等我一段时间Can,等忙过这一阵就好了。”


怀里的人乖巧地点了点头。“我想去游乐园!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“吃街角新开的意大利餐厅!还有市中心有家猪脚饭我也好想跟你一起去吃。啊还有学校附近的芒果糯米饭好久没吃了……”


“都听你的。” 听着小家伙叽叽咕咕地念叨着这些,Tin只觉得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。他将下巴放在Can锁骨上,难得地撒娇道。


“我好累啊Can。”


Can拍了拍他的头,“工作辛苦了。”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根棒棒糖,“Tin乖~给你糖吃。”剥完糖纸竟习惯性地塞进了自己嘴里。


不过最后糖还是被Tin以另一种形式尝到了就是了。




Can的眼里有担忧,他是看得到的,只是这是无可避免的事,他不想让Can担心,不过这只是暂时的,一切等过段时间公司上了正轨后都会好的。Tin一直这样告诉自己着。


但是还没等到那个时间,他就因为工作过度晕倒在了办公桌前,他在医院输了一个小时的液,又匆匆赶回公司继续工作,并警告助理不要告诉Can。回到家时装作无事发生。




不知怎么Can最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情,那天他照例把工作带回家,Can在他怀里玩手机。


只是今天怀里的人不太安分,不停的用手在电脑上捣乱。


“别闹。” Tin抓住他的手,一边看着资料一边说着。


在频频打断他工作无果后,那人竟趴在他身上,抱住他的脖子亲了起来。


他不得不把目光从资料上移开。


“Can,你今天怎么回事?”


他看到那人眼里迅速堆积起来的委屈和难过,话刚出口便后悔了。


只是还没等他开口说些什么,Can已经一声不吭地从他怀里逃脱出来,躲进了卧室。


Tin揉了揉太阳穴,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资料跟了过去。


房间竟然被那人反锁了。


“Can,开门。”


里面没有动静,他又拍了拍门。“对不起,我不该那样说,你开门好不好。”


那头依然没响动,过了一会儿他似乎听到里面抽泣的声音。


他一下子慌了神,急忙去取来房间门的钥匙,打开门看见那人抱着那个他买给他的兔子玩偶哭的伤心。


Tin只觉得钻心的疼,他走过去抱住Can,“宝贝,我真的错了,你别哭。”


Tin只是这样抱着他,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,不知道过了多久,Can抬起头来,脸上满是泪水。他望着Tin,“你今天去医院了。”


Tin愣了愣,“你知道了?”


“你的助理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要不是今天Ae去医院探望恰巧看见你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你怕我担心。可你知道我从Ae那边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有多难过吗?你从来不说,什么都不说,让你好好吃饭你也不听,你怎么这么混蛋。” 说着眼泪又从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里流出来。


Tin赶紧把人抱进怀里,他此刻深刻意识到自己对自己爱的人做了什么,“ 我是混蛋,我是全世界最大的混蛋,你要打要骂随便,对不起,你别伤心了,我以后什么都告诉你。”


“混蛋,我再也不要管你了。” Can脸色好了一些,他靠在Tin怀里用哭的有些没力气的拳头捶着Tin的胸口。


“那可不行,你不管我就没人管我了。” Tin捉住他的手温柔的说


“可你都不听,我才不要管你,你还凶我。” 说着Can仰起脸撅着嘴瞪着Tin。


Tin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被这一瞪瞪化了。


“我错了,以后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

“哼。” Can又转过头去不看他,不过Tin知道他这已经是消气了。


他趁机掰过Can的脸,擦了擦他满脸的泪水,在他嘴上亲了亲,“不要生气了好不好。我以后一定好好吃饭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也要告诉我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晚上十一点之前一定要回家。“


“好。“


“市中心的猪脚饭今晚就要吃。” 


Can仰起脸的样子像个教训大人的小孩。一副想笑又要强行板着脸的样子实在是是可爱的不行。


自己究竟是何德何能能遇到Can,他觉得他的前十几年人生之所以过的那么痛苦,大概就是因为他把所有的运气都积攒来遇见这个世界上最单纯可爱,也是唯一会对他真心实意好的人了吧。


想到这个,他心里竟满是庆幸。其他的人,其他人的好意,他都不在意,只要有Can就够了。


他牵起脸上还挂着泪水的Can,“现在就去吃。”


属于他们的生活,才刚刚开始。





END or TBC?


考虑写个小系列,因为脑子里还蛮多想写的场景的(


我真的取名废,脑子里面直蹦出这个,如果知道这个梗的朋友请严肃点别笑XD







刚做完玛氏的笔试感觉很慌,写文攒一波人品🙏希望能拿到offer🙏🙏

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105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