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keunge

[TinCan] love is a laserquest (中)


我知道我说了我要下章一发完结但我真的做不到啊


狗血OOC属于我,希望你们看得开心







Tin恨自己的没骨气,他双手抱在胸前,站在角落里看着那个认真工作的人。这已经是他这个星期第三次下意识走到这里了。


他应该恨Can的,那个人不顾一切地接近他,等到自己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又一脚踹开自己,可尽管如此,他也做不到完全放下他。


当年他看到Can 和别人在一起的照片,被告知can接近自己只是因为自己的钱时,他是不想相信的,可偏偏照片上那个与别人接吻的人让他不得不承认,那些曾经被背叛的记忆再次涌现,Tin只觉得自己可能再也无法相信任何人了。


尽管如此,他却还是贪恋Can带给他的温暖,甚至生出了就算是骗他的也好,只要能留在他身边就可以的想法,但就在这时他收到了Can的短信。


“有钱人和穷人的游戏该结束了,我们分手吧Tin。”


Tin盯着那条短信看了很久,悲凉的想,也好,都不用他再做垂死的挣扎让自己陷得更深,Can亲手斩断了他的最后一丝念想。


他仓皇逃窜,去到了见不到Can的地方,想着距离和时间可以冲淡他对Can的迷恋。


然而事实是,无论过去多久,距离多远,靠近Can几乎成了他的本能,他无意识的一步一步再次接近Can,就像Can曾经靠近他那样。


当他时隔多年再次看到Can时,尽管装作不甚在意,但他感觉到自己仿佛重新活过来一般,那时候他意识到,Can于自己,是氧气般的存在,没有他的那几年,他只不过是一具行走的躯壳罢了。


他想,过去的一切他都不想追究了,只要那人还在他身边就好。


只是这一次,他的太阳已经不再属于他了。




*

公司里各种聚餐聚会对于Can来说,从来都只有一个宗旨,那就是,吃。


此时Can正躲在宴会厅的角落里,面前的盘子堆起了一座小山,他满足地吃着手里的布朗尼,眯起眼睛一脸陶醉。


直到一双皮鞋出现在他眼前,他本来没做他想,可那个身影实在是在眼前停留了太久。


他有些在意的抬起头,却看到西装笔挺的Tin站在他面前,正皱着眉凝视着他。


一时间Can忘记了说话,或者说,他不知道该做何反应。


然后他听见Tin叹了口气蹲下身来,接着就感觉嘴角被什么蹭了下,Tin将从他嘴角抹下的蛋糕屑送进了嘴里。


“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
Can感受到自己迅速加快的心跳,以及瞬间涨红的脸,他一下子觉得自己整个身子都热起来。


谁来告诉他现在是什么情况,为什么应该已经不认识他的人用那种熟悉的目光看着他,用着他熟悉的温柔语气对他说着话,他差点觉得自己回到了几年前,自己和Tin还是恋人的时候。他几乎就要笑着开口唤出一声 Tin。


“Can!”


Min的声音将Can扯回现实,他一下子移开目光,发现自己跟Tin的距离竟然如此的近,Can下意识地起身企图拉开距离。


“你怎么躲到这里来了。”Min走近了才看到半蹲在Can面前的人。


“啊,总经理好。”他微微朝tin点了点头,有些疑惑地看了看他们,接着一把拉过Can, “我找你半天呢。”


Min说着递给他一盘生蚝,“吃这个,这个好吃!”


“哦好……”Can木讷地接过Min递来的盘子,却再没有其他的动作。


“你怎么了啊,脸怎么这么红。”说着手背就贴到了Can的脸上,“嗷,怎么这么烫啊。”


Can慌乱的躲着Min的手,装作不经意的瞄了Tin一眼,那个人已经起身,此刻正皱着眉打量着他们俩。


那有些厌恶的眼神让他一下子想起了以前,心一下子凉了半截,他拉下Min的手,“没什么,我们过去吧。”


转身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Tin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
“怎么,傍上新的有钱人就忘记前男友了?”


Can不可置信的转过头去,此时他的整颗心已经完全沉下去,虽然早就知道Tin是怎么看他的,但当面听他说出口的杀伤力竟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大。


如果说这几年Can学会了些什么的话,那就是他不再那么冲动,总想着用拳头去解决一些事情。他拼命抑制住内心的愤怒,拳头捏得死死的,又在几个深呼吸以后慢慢松开。


他牵起嘴角露出一个尽可能灿烂的笑,拉过一旁Min的手挽上去,“没错,我们穷人也是可以跟有钱人做朋友的。P’Min可不像某些有钱人,眼中只有自己,”


满意地看到tin露出愤怒的表情,Can竟觉得心里有种类似报复的快感,他露出一个真正的笑,带着些嘲讽,“再说,你和我之间,从来没有过真感情,又何谈前男友不前男友的呢。”


说完can迅速转过身,扯着min离开了。


没有看到身后的Tin握紧的拳头。




*

Can躺在床上,今天发生的事情在他脑海里一遍遍回放,Can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自己还会因为Tin的一举一动而感到心神不宁,他在床上扑腾了一会儿,没多久又坐起身来,懊恼的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清醒点Can,那个人从来没喜欢过你,一切都是游戏罢了。


突然公寓的门被敲响,Can几乎是被吓的从床上跳起来,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已经快十二点了。


“谁啊。”他有些担心的朝门那边望了望。


敲门声再次响起,这次更大了些,Can慢慢走过去,顺手抄起放在沙发旁边的棒球棍。


突然一声闷响,好像有什么东西倒地的声音,Can踮起脚看了看猫眼,再三确认外面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后小心翼翼地打开门。


刚一打开门,倚着门醉成一滩烂泥的人就倒了进来。


“Tin?!”




*

Can有些头疼地看着沙发上的醉汉,他刚花了大力气把那个大个子从门口拖进来弄上沙发,正坐在地毯上还没搞明白情况,那人嘴里又嘟囔起来。


“水……”


“真他妈事多。”Can一边抱怨着一边认命地爬起来给这位少爷接水。


端着水过来才意识到这人现在的状态完全没办法喝水。他无奈地把人扶起来,把杯子递到他嘴边,


“喝吧,大爷。”


不想却被一下抓住手腕,醉酒的人仿佛突然一下子清醒过来,力气大得吓人。


“Can,是你吗?”Tin的眼神里充满了迷茫与无助,这让Can的心微微有些刺痛,手腕被紧紧抓着,这熟悉的触感让can下意识地点头。


下一秒他便被狠狠抱住,Can花了很大力气才稳住没让杯子里的水洒出来。


“我……好想你。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。”


Can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tin,看上去脆弱而又绝望的样子,理智告诉他他应该推开Tin,远离他,他们的人生不应该再有任何交集,而身体却违背意识的地轻轻回抱住了tin。


”嗯,我在。“



*

Tin是被厨房的声响弄醒的,他撑起身子环顾四周,发现在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小小的房间却让他感到莫名的温馨。


看到床头柜上那张全家福照片时,记忆一下涌上来。


这是can的房间,Can的床……那么在厨房的……


他有些不敢相信的下了床,循着声音走到了厨房。


Can正围着围裙拿着勺子守在一锅粥旁边发呆,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转过头来。


“嗷,怎么不穿鞋。”他皱着眉说道。


Tin只觉得自己的鼻子一酸,这跟他曾经想象的他们的未来如此相似,有那么一瞬间,他忘记了分开的三年,忘记了他们之间的一切不愉快,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他和Can只是一对普通而幸福的恋人。


“can……”他无意识的伸出手去。


那人却向触电一般迅速往后退了一步。


Tin愣了愣,手在空中悬了一会儿后缓缓地收了回来,气氛有些尴尬。


“去把鞋穿上餐桌边等着。”can有些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。


Tin没有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厨房。


他有些紧张地坐在桌边,知道这短暂的幸福很可能下一秒就会破灭,他只能小心翼翼的企图让这个梦能再长一点。


余光感受到can的靠近,一碗粥被放到了他的面前。


“吃点吧。”can的声音透着些许的疲惫。


他乖顺的接过勺子,一口一口吃了起来。


墙上的钟走着,发出滴答的声音,can在他对面坐下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小小的公寓里无比的安静。


“Tin……”不知道过了多久Can终于开口,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唤着自己的名字,Tin只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忍受,他扔下勺子,绕到桌子对面拉起can朝自己肖想已久的嘴唇吻了下去。


意外的是对面的人并没有推开他,带着这个念头,他有些激动地撬开can的嘴,擒住了对方的舌头用力吮|吸着,仿佛要把三年的思念都倾注进去,他感受到can地回应,吻得愈发激烈起来,分开时两个人都有些气喘吁吁。


他们靠得极近,近到Tin只能看到Can盈着水光的眼睛和被自己亲得红肿的嘴唇,他带着些不确定再次吻下去,这个的吻相较于上一个吻而言更加温柔,Tin只是含着can的下嘴唇细细的吻着。


安静的空间里亲吻发出的粘腻声格外清晰,这让can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,他几乎瞬间红了脸,随后立刻推开了Tin。


“我该去上班了。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里不带一丝感情。“你走的时候记得锁门。”


说着便打开门想要走,他眼里带着疏离,瞬间退回到了陌生人的状态。


不安几乎将Tin整个人吞没,他没有多想什么,只是急切拉住Can脱口而出道,“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,我们不能回到以前吗?”


‘我想要你的爱。’这句话无端划过can的脑海,他有些凄凉的笑了笑,“我没时间也没有精力再陪大少爷玩恋爱游戏,我想要的你也给不了。”


他顿了顿,接着说道,“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有交集,你以后也别来找我了。”


说完这句话,Can挥开Tin的手落荒而逃。




TBC


我觉得大概写的会让很多等的朋友失望orz


这只是一个相互误会而分手却余情未了的故事。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❤️

评论(52)

热度(4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